Sunday 10 October 2010

上海,苏州与杭州の回忆 (11/8-16/8)

隔了一个月的今天,我总算能在这儿留下八月份的美好回忆。。

此趟中国之旅,是比我想象中的完美。
所看到的,体验到的,与感想,都值得把它收在小小回忆录里~感恩


8月11号。。
起个大清早,动身前往机场。这是我首次去中国
好久都没画画了,没想到还会在机上被要求画画 :)
于是, 也在高空中画下了我最爱的舞狮,人物与伴我同行的龙猫 (Totorro)
飞机登陆杭州萧山机场时,新鲜感与期待的心情油然而生


因为我的何人可凉茶,我们错过了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费巴士
[也因这些何人可,让老板与俊豪的喉咙痛得以改善=) ]
冥冥中却有此安排,让大伙儿能乘坐中国快铁-和谐号直达上海,
也让我在杭州初次体验了“足浴”与按摩~
超痛的。也许功夫不到家吧~不按还好,按了走路脚更痛,哈哈

夜幕垂下,我们终于抵达了民宿-怡屋舒适( E Home So Good)
友善的主人迎接累了的旅人们
就如其名,此4房式Apartment式民宿真的很舒适
大家在一天的行程后,坐在客厅聊天,说笑,吃水果/小吃与上网(除了面子书)~
大伙儿都很满意,这里留下了我们的美好时光
如果你有到上海自助行,不妨到此住
处处贴心,价钱也公道,最重要的是,它让你有家的感觉:)


8月12号。。
游上海的一天
酷热的天气,让大家都有备而来:
帽子,雨伞,毛巾,披巾,太阳眼镜,迷你风扇,Sun block,还有少不了的水瓶~
著名的外滩,让人见识了上海的人潮。。
在这儿过人行道,你过着时也得不时左看右看
因为,就算行人道是绿灯,并不表示所有方向的车都会停
惊险万分 ==''
还有,
和中国人聊天,他们都以为我们是中国广东省的人@@
“你们啊~广东省来的阿,普通话说得这么好噢”
出乎我们意料之外!
原本想在傍晚时分进去世博,不过还是改去明天了
晚餐后,大伙儿步行到百货商场买零食~要煮的材料,还有不能不买的湿纸巾!
走在繁忙的徐家汇大街,让我不得不惊叹,上海的夜晚是多么的诱人


8月13号。。
上海的早上六点多就好似Msia的九点多,天已经很亮了!
跟美玲,俊豪与立玮步行到巴刹(Oops~应该说是菜市场)买菜,水果和早餐
今天是游世博的一天
也是龙猫离我而去的一天:(
是大伙儿从早到晚都在步行,鲜少停下脚步的一天
也是本人初次体验用*跑*的来赶搭最后一趟的轻快铁的一天,呵
8月之前,我们是计划用三天来游世博的
最后因天气和排长龙的因素,大伙儿决定把一天的时间留给世博,
而充分利用另外两天来游杭州与苏州
在世博里,还是内地游客多,鲜少见到老外~
我身负“重任”,那就是帮日平的宝贝女儿拍下世博的一切,
还有她千交待万交待一定要拍到的丹麦馆美人鱼像
哈哈^^
而我们在世博里,“享用”六天以来最贵的一餐=人民币九百多@@
是捷克馆的餐厅,分量少,但非常可口~不致于浪费钱^^
在这么多国家馆,
论外观,我最喜欢英国馆的“刺刺”摩登外观
论内在,挪威馆最让我感动的了
因为,一般的国家馆都展出其文化,文明与令人叹为观止的科技~
反观挪威,他们配合世博主题,
温馨提醒大家:"峡湾: 清洁的水,城市更美好(The Fjord: clean water-Better City)"
时时刻刻都要爱护环境,如:"让绿树生长,让环境更好";"需致力于更智能化的航运和更美好的环境"
是的,没有理想的环境,还谈什么美好的生活?
除此之外,挪威馆里有个非常浪漫的餐厅:蓝色的烛光,点亮了用餐者的心:)
由于世博人多,由早到晚都不见断地报告有小孩走失了
有带小孩的家长们,应多加注意,世博园那么大,一走失就挺麻烦了
由于到达轻快铁站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我们不得不“跑”着转搭最后一趟的快铁
只见全部人,不论男女中年或小孩都往同一个方向跑,总算让我们赶上了~呼


8月14号
去苏州~
也是乘坐“和谐号”,差不多半小时就到达了
去了狮子林,平江河水上游
终于有合适的纪念品可以让我买回去了~:)
有件事现在想起来还挺好笑的,
是因我们已经买了回程(回上海)的火车票
乘还有时间,我们就问书店的老板:
“如果步行到火车站需多久才到?”。。“只需15分钟就可到了!”
我们就没“搭第” (搭德士),而选择步行咯
哪里知道,我们足足走了45分钟才走到火车站~~@@
真是的~也许中国人走路的速度比我们快好多倍~
对于这次的苏州行,我想,我是挺幸运的~
也许都是旅游区吧,所到之处的厕所设备都比所听说的来得好了
要见识所谓“没门的厕所”,真是要到乡下的地区去才见到吧

8月15号
回国的前一天,我们离开上海,前往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一的杭州
这一次,我们选择跟一日团 (one day tour)
到访有名的西湖后,去品尝龙井茶,参观丝绸厂,还有灵隐寺
不喜欢跟团~什么都匆匆
吃午餐时,汤还没喝完,另一团的人已经站在旁边等就坐了
参观完灵隐寺之后,我们就离队到布丁酒店check in (好似Tune Hotel)
休息片刻,大伙儿就“搭第”到“外婆家”吃晚餐
外婆家”是一间非常棒的餐馆,环境好,食物令人回味无穷~
价钱也公道:七个人才人民币两百多
餐后,我们就到河坊街走走~
有点像我们这儿的文化街
到了这一天,我已经累毙了~
于是,回酒店之前,我们又去了第二次的足浴
这一次,这间店的员工都较专业
我呢~也不再像之前那么痛了,双脚也较能适应那热水的温度
我选了牛奶的泡粉,再加玫瑰的精油按摩脚部~呼呼
让疲劳的双脚得到应该的滋润&放松
真是难得的享受~

8月16号
归家的一天终于到了
带着不舍的心情到萧山机场
毕竟在这几天里,我真的是完全放下工作,没牵挂于任何事物
并以完全放松的心情来旅游
再者,一起出游的同伴都非常好~
有些时候,旅行的目的地并不是最重要,最重要的是与你一起旅行的人
是否"gam key"~ 取决了一段旅行的素质
话说回来,
上飞机前,不忘在机场的书局扫了好几本书:)
在飞机上,停不了的谈天,让时间很快地飞逝了
由于飞机因恶劣的天气而不能降落于KL
转飞到Penang并过一夜,隔天再飞回KL
身与心已经疲累不堪,一回到家就累到睡到晚上才醒
结束了这次的上海行


感谢我的老板,让我在这个旅程体验到不少事物,不论是生活或工作(品牌方面)~
最重要的,我认识了一群非常不错的你们
虽然全部都是当了老板的(7人里只有我一个还是打工的('',) )
可是,我还是能够跟你们打成一片,不分彼此,一起走,一起吃,一起开玩笑,聊天~
并跟我分享了好多让我受益良多的点点滴滴
这真是难得的缘份,我非常珍惜,也很感恩这一切


美好的时光,总是让人回味~

No comments: